比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2-28 语音:播放

12月6日星期四 小雨
  吃完午饭,放下碗筷,10组村民陈细花乐呵呵地骑着电瓶车出了门。燕黄公路三峡村段,她仔细地遛了个遍。
  陈细花是村保洁员,5年前正式上岗。那时,在陈细花的印象里,保洁员只有城里有,她觉得这份工作十分光荣。
  然而几年下来,陈细花有些灰心。她负责的保洁区域是穿村而过的2公里燕黄公路,大小垃圾她捡得再干净,路面看起来仍然脏,每日数百辆大货车飞驰而过,飘扬而下的矿尘、砂土令她苦不堪言。“货车赚钱抢时间,路上扫地不晓得几危险。三更半夜起来扫,天亮再一看,跟没扫一样,还得拿水龙头冲。”眼看进入花甲之年的陈细花打算辞职。
  可是眼前,她却越干越带劲。
  “现在我的工作量小多了,再干几年都没问题!”去年9月,继非法码头取缔后,鄂城区对无法规范提升的砂站码头、散货码头实施“拆除到位、清场到位、防反弹到位”,陈细花也彻底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工作环境告别了。
  “路东头就是黄石市区,现在再不能被人家的保洁员比下去了。”准备接着干的陈细花打算跟黄石市里的保洁员比比。

  记者曹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