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都市圈九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全打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2月13日,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武汉都市圈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使用本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委托扣划方式直接偿还在都市圈内其他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实现不同城市的住房公积金“打通用”。

  在都市圈内实现住房公积金“打通用”,破解了住房公积金不能跨城市直接偿还异地贷款的全国性难题,系全国第一个实现用不同城市缴存的公积金自动扣划偿还异地的公积金贷款、全国第一个建成集公积金数据交互与资金结算于一体的同城化业务系统。

  “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使鄂州与都市圈内各公积金中心的数据实现了共享和互联互通,有利于拓宽公积金业务办理范围、提升办理时效、防范资金风险,通过科技赋能,使更多的缴存职工圆‘住房梦’。”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周永弘介绍,今年1至11月,从武汉等8市转入鄂州的公积金647笔、1414.58万元;同期,鄂州转出到武汉等8市的住房公积金601笔、1464.41万元;向武汉、黄冈、黄石等公积金中心提供婚姻、征信、房产等核查信息达612笔次,同期,武汉、黄石、黄冈等公积金中心向鄂州公积金中心提供核查信息725笔次;为武汉、黄冈、黄石等市职工代办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贷款受理等业务87笔。都市圈内外市职工在鄂州申请贷款855笔、3.46亿元,其中武汉职工在鄂州申请贷款822笔、3.33亿元。这实现了“异地接续”变“同城转移”,“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