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重工的双喜临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我公司杨进同志荣获湖北省企业‘创新达人’光荣称号!”12月5日,湖北扬子重工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李钧在微信朋友圈第一时间分享这一喜讯。

  无独有偶。稍早前,由市经信局发布的《关于对鄂州市2021年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拟奖励情况的公示》中,湖北扬子重工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即将获得省级专项奖补资金。

  扬子重工捷报频传的秘密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近日前往探访。

  “湖北扬子重工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武钢集团鄂钢机制公司。”公司董事长张宏斌介绍,2006年12月,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公司改制组建为产权清晰、投资主体多元化、面向市场的国有资本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鄂钢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年5月,公司更名为湖北扬子重工有限公司。

  “我们深耕冶金、矿山、起重、运输、石油、化工、水利等设备设计与制造领域多年,先后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总经理王俊武说,公司拥有TK6920数控落地镗铣床,以及GMC40120mr3数控龙门移动式镗铣床、数控轧辊车床、数控螺纹铣床、数控火焰切割机、等离子火焰数控切割机等各类生产设备380台(套),设有金属结构、机械加工、装配、热处理、离线设备修复等工序,年产结构件8000吨、各类加工件6000吨。

  按照“深化融合创新、打造精益企业”的发展目标,该公司坚持技术革新、产品创新,致力于新工艺、新材料的开发应用,力求把每一件产品塑成精品。每年投入技改资金近1000万元,逐步实现加工装备现代化和数控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已拥有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始终把科学管理放在工程管理的首位,加强施工组织,严格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进度、质量、效益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今年以来,公司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业绩逆势上扬,全年预计实现产值1.8亿元,内生发展的动力持续提升。

  近年来,扬子重工立足鄂钢内部市场,承接参与了鄂钢2080立方米高炉、260平方米烧结机、120吨转炉等工程建设。与此同时,还不断开拓外部市场,与省内外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同行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参与了中马友谊大桥、越南和发炼钢、印尼德信转炉等项目建设,一举成为新冶钢、中冶南方、中冶连铸、西重等大型企业的优质供应商。

  作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展望未来,扬子重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提升综合制造能力,深耕鄂钢内部市场,辐射周边地区,开拓省外市场,将公司打造成为鄂东南地区实力雄厚、市场稳定、质量优良、效益显著的机械制造行业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