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综合档案馆项目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张捷)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通过天泵注入顶板,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鄂州综合档案馆项目地下室顶板浇筑圆满完成。

  鄂州综合档案馆项目包括鄂州市档案馆用房和鄂州市城建档案馆用房两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附属用房及附属设施,总投资1.77亿元。顶板属于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方精心组织,确保浇筑全过程有序、可控、标准化。

  “现场出动了1台泵车、5台罐车,12名浇筑工人,连续作业8个小时,共浇筑混凝土330多方,这标志着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鄂州综合档案馆项目建造总监孙金波说。

  为保障此次顶板浇筑顺利进行,浇筑前,施工方按照“分层浇筑、先深后浅、充分振捣、插入养护”的原则,编制切实可行的底板浇筑方案并层层落实,顺利完成浇筑任务。

  “除顶板浇筑外,现场近百名工人还在进行二楼内架搭设、模板铺设,局部三层梁板钢筋绑扎等施工,以每10天一层楼的速度推进项目实施。”项目施工负责人王双双介绍。

  “地下室顶板浇筑完成,吹响了项目加速推进的冲锋号,为下一步年底主体结构封顶打下坚实基础。”孙金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