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南首家“细胞银行”落户鄂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彦)近悉,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细胞技术产业化研发中心与湖北鄂康生命科学有限公司签约,鄂东南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及数字医疗科技综合项目落户鄂州,鄂州将拥有鄂东南区域首家“细胞银行”。

  该项目依托武汉市工科院细胞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由湖北鄂康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建设,一期投资3亿元,将建设武汉市工科院细胞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鄂州临床研究基地、鄂东南细胞制备中心及干细胞储存工作站。

  “免疫细胞是人免疫系统的重要部分,能抵御外来病原体侵袭。”研发中心部门负责人谢春霞介绍,“细胞银行”是预先将健康的、有活力的细胞在超低温环境下存储起来,将来用于抗衰、保健以及在发生疾病时可以从中取出用于治疗。免疫细胞储存是指从人体内抽取血液,然后将血液中的免疫细胞分离冷冻,再利用超低温保存。储存免疫细胞除了可保护身体对抗外来病原体外,还可在人体需要时进行扩增或加装抗体,最终达到抗衰、保健、预防疾病等功效。目前,该中心已为我市20位抗疫先进个人提供免费免疫细胞储存服务。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借助鄂州花湖机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货运枢纽功能,该项目将通过搭建面向中南地区的科研贸易、供应链管理、再生医学、智慧物流平台,打造一个集血液采集细胞加工储存、临床应用、远程医疗、医用耗材生产供应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