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孕妇待产夫求助 民盟盟员应声弛援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叶雁翅)1月26日上午11时25分,当鄂G6DZ82的小车开进鄂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院门时,坐在车上副驾驶上位置的蒋先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终于赶在12点鄂州中心城区交通管制前到达此行目的地,他由衷地对正在驾驶车辆的鄂州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孙凯利大姐的雪中送炭之举连声感谢!

  蒋先生和他妻子刘女士都是甘肃人,已在葛店开发区工作了五六年时间。由于妻子预产期临近,今年没有回家乡,只是让老家的母亲前来照看。蒋先生原计划在正月初四把妻子送往医院,却始料未及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导致交通不方便。
  焦虑之下,他在1月24日除夕晚上向鄂州政府网等网站发信息求助。政府网网站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复了蒋先生,并通过各种信息渠道进行求助消息扩散。民盟盟员孙凯利在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表示愿意为这名准爸爸提供帮助。在拨打这位准爸爸电话了解情况后,孙凯利与蒋先生商定好去葛店开发区接他们到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待产的时间;同时叮嘱他不要紧张,如果妻子感觉不适,随时可以再给她打电话,她第一时间到葛店开发区上门去接。
  1月26日,孙凯利上午八点多赶往葛店开发区蒋先生所住的曦华佳苑小区,接到蒋先生、刘女士及蒋先生的母亲后,又迅速赶往鄂州市妇幼保健院。
  对蒋先生和刘女士来说,以前孕期检查都是到的武昌医院。到鄂州市妇幼保健院还是第一次,人生地不熟。孙凯利又熟悉地带他们办理住院手续,让刘女士顺利住进病房。尽管天气寒冷,但是这一切,让蒋先生和刘女士感到无比温暖,他们自然而亲热地以“大姐”称呼孙凯利,从内心感谢孙大姐的无私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