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机动车禁行的第一天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曹彦)今日中午12时,在江碧路石山中学十字路口,四个方向已设立交通卡口,现场拦停3台工程车辆和十余辆私家车,8名交警对进出车辆进行拦停劝返。

  “非常支持这个决定,虽然出行有些不方便了,但为了大家的健康,短期内我们可以克服。”面对刚刚执行的这条新禁令,市民王俊选择步行出门购置生活用品,认为这是在非常时期大家应有的大局意识。随后,记者在市区内随机采访几位步行或骑行出门的市民都表示,这是限制病毒扩散、利己利人的好举措。
  昨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7号令,自2020年1月26日12:00时始,除经许可的应急保供运输车、公务用车外,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全市征调132台出租车,分配到城区各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用于因突发重大疾病等紧急情况的交通保障。对未经允许通行的,将予以依法处理。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这段时间我就在社区上班,只要有紧急需要,我们随时出车。”张涛,市大鹏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同他一起值守市飞鹅社区的还有三名大鹏公司职员,“中午禁令刚实行,社区就收到市中心医院一个幼儿出院无车回家的诉求,我的同事许利华正在去燕矶镇杜湾村的路上。”
  “接到禁行令文件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在社区党员居民群内转发了文件通知。今天我们在每个小区楼栋内张贴了城区机动车禁行令、社区应急车辆使用须知等。”飞鹅社区委员秦凡介绍,市里给社区安排了4台出租车,在居民生活不便及突发重大疾病等紧急情况下,社区会第一时间调配车辆使用。
  “目前,全市在主城区东、西、南、中进出城路段已设置8个交通管制卡口。”市鄂城交警大队长王佑新介绍,城区已有80余名交警实行固定值守、流动巡查方式,管控全市交通秩序,对违反7号令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另,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征用市大鹏、恒昌、雅达、中联等四家客运公司132台出租车辆,分配到城区33个社区,每个社区配备4台车辆已全部到位,以应对居民突发紧急情况使用。每台车每天服务时间为10小时,各社区做好驾驶员考勤记录及应急车辆人员的消毒防护工作。
  为了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市融媒中心在此继续呼吁广大市民“慎上街、少出户、不串门”,恳请大家对交通管制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