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雷山医院全部施工图今日完成,雷山医院分两期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03 语音:播放

  经过各设计单位、各专业单位的通力协作,鄂州疫病防控应急医院——雷山医院包括呼叫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在内的全部施工图今日设计完成。 

  雷山医院建设实施方案由市住建局、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制定。接到建设任务后,市勘察设计院、市规划设计院、市建筑设计院抽调精兵强将,昼夜不停地就地基处理、场地平整、基础施工、集装箱吊装、室内分格、管线照明、呼叫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道路、给水、排水等方面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与时间赛跑。 

  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陈福平:我们参照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设计,结合我们的实际需要,对场地进行了总平面设计、单体的设计。在这个设计过程中,由于要考虑实际情况,不停调整设计。整体设计直到昨天,都在不停调整。24小时不停歇,终于在23日早上凌晨两点四十分,把最终的图纸送到了工地。 

  雷山医院分两期建设,共设计386间病房,772个床位,占地面积21.52亩,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其中基建投入2.8亿元,设备购置投入5000万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川 周慧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