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指挥长会议

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全力提升收治率治愈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黄朝晖)2月6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指挥部第十二次指挥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提升收治率、治愈率。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立指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省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将市级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等所有医护力量全面动员起来,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乡镇、村(社区)医疗机构必须守住第一道关口,做好预检分诊和初期观察,一旦确诊,第一时间向市级定点医院转诊。市级定点医院要做到分工有序,市中心医院以收治重症病人为主,其他几家定点医院做好确诊但症状较轻患者的收治工作。对凡是达到收治标准的患者,必须无条件收治。
  王立强调,要继续做好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人员摸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社区型感染发展,向农村地区扩散。要进一步提升摸排精准度,使出现发热等症状的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护和服务。对自愿居家隔离的群众,有关部门应提供精准的医疗服务。
  市领导熊明新、何文、严冀钢、邹霞、麻琦、朱其敏、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