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网格员织密“防控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黄法斌)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梁子湖区东沟镇大桥村8名网格员、38名志愿者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压实人员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家里的油、纸和面都送过来了,我走后您再出来拿。在家里要注意保暖,如果有人发烧,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送完一户村民的生活物资,志愿者钟佳胜又去了邻近的舒家湾。
  疫情防控期间,大桥村创建了村民生活保障微信群,每天及时了解村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代买、代办等服务。“我们分成2个小组,及时统计村民需求,然后由村统一采购并送货上门,每天不间断给村民分发生活用品、蔬菜及药品,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大桥村网格员舒成说。
  抓服务的同时,大桥村还做好人员流动管理,村里在每个湾组设立卡点,由网格员与志愿者共同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