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两起涉疫口罩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学文)口罩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防护装备。市公安局加大对借疫情哄抬物价、扰乱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快速依法查处了2起涉防疫口罩案件,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用品的市场秩序。

  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发现某医药公司旗下某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抬高N95口罩价格,该局依法对其处以35万元罚款。2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将此案移交市公安局。2月11日,市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该医药公司非法经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1月28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鄂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十字街某大药房进行检查,现场扣押“三无”产品口罩一盒(47个)。
  经询问,销售该产品的店员廖某对因追求利润,销售不合格口罩冒充医用口罩,欺骗消费者,扰乱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其行为触犯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二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因其积极认错,配合调查,公安机关对违法人员廖某决定行政拘留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