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太和镇吴伯浩村防疫见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19 语音:播放

  “不要聚餐、不要走动,仗打赢了,天天都是春节!”“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在家隔离,不要走亲访友,这不是人情淡薄,是生命第一。”“家里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我们给你送过去……”特殊时期,太和镇吴伯浩村党员先锋们一声声真诚的叮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温暖了群众的心。

  吴伯浩村位于梁子湖区东南部,从314省道花黄村进去约十分钟,东南面与大冶市灵乡镇和茗山镇接壤,全村人口2020人,有三分之二外出打工。
  1月25日,大年初一,村里在家的党员、组长、网格员都站了出来,对着党旗庄严宣誓:“这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有我们在,阵地就在,誓死保卫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村54名党员和16名由组长、网络员、保洁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迅速在交通管制岗、疫情信息岗、环境消毒岗、隔离劝阻岗领取任务。
  正月初一开始,村里的大喇叭和宣传车响个不停。边远的湾子听不到喇叭声,怎么办?2组志愿服务队队员,今年58岁的吴三寿自备电动车和音响设备,带着65岁的吴余安满湾跑,两台电动车到哪,防疫口号宣传到哪。
  “必须严防严控,决不能让疫情侵入我们这块净土。”54名党员和11名组长戴上“交通管制岗”袖章,奔赴陈家岭、吴伯浩、山头窝、太阳山、柴家洪、后畈湖等6个卡口,24小时严防死守,不让人车通过。
  原谢埠小学校长,74岁的下太阳山湾老党员吴从国,年前一直在住院。听说疫情后,他二话不说,主动守住卡口。
  一直在外打工的吴水田、吴志武、陈国平、陈敬龙等党员,春节前回乡看到家乡的疫情后,主动请缨,24小时轮流坚守在全村6个卡点,毫无怨言。
  为了防止村民聚集聊天、打牌,村党支部又成立了宣传组、隔离劝阻组。76岁的吴大珧、63岁的吴大礼、村民吴三寿、吴先红、吴从生等8位老人站出来了,“八老”们带着“隔离劝阻岗”袖章,从1月23日至今,他们走遍各个村湾,劝导大家不出门、不打牌、戴口罩、不聚集。
  接着,8组75岁村民吴礼兵、9组70岁村民吴大成、65岁村民吴如安等3位老人主动请缨,要求把村里10个湾的消杀工作“包”下来,从正月初三至今,三位老人戴上“环境消杀岗”袖章,背着喷雾药箱穿梭在各湾,喷药杀毒。
  记者  胡倩   特约记者  李君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