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叶镇拆迁安置点老人生活有保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杨叶镇因机场拆迁共设置安置点3处,春节期间共有262名人员居住其中。疫情来临,面对老年人防护意识低、免疫力低下等问题,镇指挥部积极行动,成立机场临时安置点稳控组,切实做好安置点老人的各项保障工作。

  “目前,三个安置点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各配备了3名管理人员及1名负责协调工作的村干部,我们严格实行来访、探视人员的登记及体温测量,并安排专人进行每日消杀。”安置点负责同志刘义清说。
  封闭式管理下老人日常生活物资怎么办?对此,镇指挥部进行了周密部署。对于需要采购各种生活必需品的,安置点管理人员上门登记,然后由管理人员集中采购。镇指挥部每天安排一台固定的车辆到三个安置点进行蔬菜配送。为了减少老人的经济压力,镇指挥部每斤蔬菜补贴2元。
  除此之外,镇指挥部还将热心群众捐赠的蔬菜优先送至三个临时过渡安置点,用于保障老人们的生活。截至目前,共计为安置点配送发放免费蔬菜4000余斤。
  目前安置点内老人们生活有保障,病毒防控有力,无一人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