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心衰孕妇上演“生死时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1月28日凌晨1点多,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120)接到求助电话:一位怀孕37周的孕妇胸闷、呼吸困难。

  120急救车立即出发,将这位孕妇送到就近医院就诊。随后,该孕妇接受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检查,被确诊其已发生心力衰竭。
  此时,市中心医院产科病房是隔离病区,城区其它医院又不具备收治能力。怎么办?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程强拨通了省妇幼保健院的电话,被告知,那里也是隔离病区,不能接诊。
  程强继续求援,终于,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传来好消息:非新冠肺炎患者,可以接治。
  人命关天,程强迅速与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联系,让他们第一时间给这位孕妇做胸部CT。
  凌晨3点多,市中心医院将这名孕妇的胸部CT片及其它相关检查结果传给中南医院复核。
  得知这名孕妇没有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程强又马不停蹄地与市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市120急救车出城、上高速、进武汉的各项手续。
  所有手续到位,已是凌晨4点。市120急救车连夜护送,凌晨5点,这名心衰孕妇被中南医院接治。
  日前,被救助孕妇的家人给程强打来致谢电话:在中南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下,准妈妈的心衰症状缓解,情绪稳定,平安生产。
  “只要病人没事,一切都是值得的。”据了解,为让这名心衰孕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程强一晚上打了40多个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