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市近2.8万用户减少用电成本2567.21万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委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降本减负政策,组织和实施我市水电气价格调整工作,充分发挥价格管理职能,帮助企业战疫情、降成本、快复产,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鄂州出台电价优惠政策太及时了,为我们节省了电力成本,大大缓解了成本管控压力,为年度经营效益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用电量在全市排名靠前的企业,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因阶段性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节省了一笔可观的电费支出,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由衷感谢政府和供电系统的大力支持。

  我市及时出台阶段性下调水电气价格政策,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灵活水电气价格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影响共渡难关的通知》《关于延长阶段性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等,严格贯彻执行阶段性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将政策中的“硬货”“干货”转化为全市用电用户到手“红利”。

  为确保阶段性水电气价格政策平稳实施,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相关企业诉求,耐心解读降低企业成本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抓好政策宣传的同时,督促水电气经营企业主动服务用户,做好相关价格调整工作,把水电气优惠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截至今年7月,我市落实阶段性水电气价格政策,为相关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共计3758.11万元。其中,为全市2.8万工商业电力用户(高耗能行业除外)减少用电成本2567.21万元、为全市1400家中小微工业企业及在营保供企业减少用水成本91万元、为全市91家中小微工业企业及在营保供企业减少用气成本1099.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