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中小学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8月25日,市委书记王立调研中小学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到校全体师生做到核酸检测等应检尽检,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要高度重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全市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全面恢复。

  在市一幼、新民街小学凤凰校区、育才中学,王立走进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查看防疫设施布设、防疫物资储备、教室座位安排、校区环境消杀等情况,听取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并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王立指出,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思想上的“口罩”决不能摘,要教育学生形成并巩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防止因防控措施变化造成学生思想松懈。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进程、人口发展趋势,做好义务教育学校的布局规划,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稳定乡村学校生源,抓住关键环节,有效化解大班额问题。

  王立要求,要重点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师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 文明全家行”等德育教育和实践活动,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之间的衔接,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促进社会文明”的目标。要加强学校体育特色建设,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兴趣,用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吸引学生参与,让孩子更多地领略体育的魅力,从小养成终生受益的运动习惯。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