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稳岗返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惠及职工6.2万人

信息来源:市劳动就业中心 日期:2020-11-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采取“降门槛、提标准、简手续、提速度”等多项举措加大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及时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定岗位,推动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为162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303.34万元,惠及职工62830个,其中,500人以下参保企业1586家,返还资金1478.18万元,稳定岗位38269个;500人以上参保企业14家,返还资金1190.54万元,稳定岗位19403个;困难企业25家,返还资金640.62万元,稳定岗位5158个 

  降门槛、提标准根据湖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做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保生活稳岗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500人以下参保企业均100%返还2019年所缴纳的失业保险费;500人以上参保企业,裁员率低于5.5%的按100%返还,裁员率高于5.5%的按70%返还。稳岗返还较上年度门槛降低,返还标准大幅度提升,返还企业由上年度的115家上升至1625家,增长13倍多,返还资金增长88.43%。 

  简手续、提速度利用金保工程信息网络核查全市3000多家参保企业2019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情况,指定专人筛选参保缴费、用工裁员情况,通过系统比对,核实企业征信情况,加大数据比对力度确保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信息和申领金额准确无误。同时,取消企业申请环节,利用网上办理系统等平台,实施“安全领畅通办”业务经办模式,实现企业稳岗返还“不来即享”做到稳岗返还服务“简、准、快”,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保驾护航。 

  困难企业,加大帮扶。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减)员或少裁(减)员的参保企业,按照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来确定返还金额企业可先到市劳动就业中心进行申报,再到税务部门认定是否为2017、2018和2019年累计亏损或企业2019年度利润比2018年度下降30%以上的困难企业。今年第一批困难企业已返还25家,较上年度增长3倍多,当前第二批困难企业还在审核当中,年底前将全部返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