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莲湖新区纪工委精准监督护航重点工作攻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华吉)“今年企业效益如何,受疫情影响大不大,目前有什么困难?”近日,红莲湖新区纪工委督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彤诺电子、华中数控、爱邦辐照等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现场交流。这是新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护航行动”的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攻坚落到实处,新区纪工委“护航行动”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征地拆迁、精准扶贫和对企业经济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精准查找、坚决纠正对工作攻坚重视不够、责任不清、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问题。

  “护航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纪工委深入企业调研督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深入新区44家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已督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余个。

  据悉,自新区重大项目征迁工作“百日会战”序幕拉开以来,新区纪工委积极参与,上门发放《征地拆迁告知书》800余份,要求新区广大党员在征迁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抢栽抢种、抢搭抢建,带头丈量、带头拆除。定期对各专班征迁任务进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在征迁一线看干部作风,在征迁一线治庸、提能、问效。11月22日,新区纪工委对红莲湖新区二期安置房A区分配工作全程进行了监督,确保分房公开、公正、公平。

  同时,结合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上级纪委督查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对帮扶户的经济状况、发展愿望、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上门倾听群众诉求、排查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