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积极作为交出亮丽“成绩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厦)昨日,笔者从鄂州农行获悉,2020年,该行全年贷款净增18.49亿元,同比多增12.05亿元,增量位居全市商业银行首位,创造了10年来信贷投放最高峰,取得了信贷投放超同业、超同期、超历史的亮丽成绩,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政策“精准滴灌”,纾困贷款堆出新高度。2020年2月7日,该行发放了全市第一笔名单内专项防疫优惠贷款500万元。疫情期间,该行先后创新推出“抗疫贷”“复工贷”,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结合线上预审、线上反馈、线上议贷等方式,确保从客户贷款申报到发放仅用1天、最长不超过2天时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去年,共为12家抗疫重点保障企业授信2.74亿元,投放优惠贷款1.65亿元,发放防疫专项再贷款1.32亿元,投放金额和户数均居全市同业首位,得到我市金融管理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大企业客户“点赞”。

  稳居“四行第一”,赋能实体经济新发展。狠抓项目贷款投放。当年新获批贷款项目3个,当年实现其中2个项目贷款投放;往年已批待放项目贷款提款增速,其中一项目实现贷款投放4亿元。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全力对接“百行进万企”工作,“百行进万企”清单内客户实际授信金额共计4.64亿元,全面完成“稳保百千万”清单内12家省重点企业和41家市重点企业的对接工作,对省重点企业清单内的客户授信13.807亿元,发放贷款11.82亿元;对市重点企业清单内的客户授信28.94亿元,发放贷款21.16亿元,表外融资1.81亿元。在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通报中,13项考评指标位居前列,综合排名第一。截至2020年年底,该行剔除票据贴现后的实体贷款比年初净增18.8亿元,同比多增7.5亿元,在国有四大行中占比32.19%,稳居第一。

  达标“两增两控”,支持普惠展示新作为。加强线上产品开发,促成对公数字化产品全线放量增长,强有力吸引并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对公客户。确定普惠金融专营机构,汇集一批专业性强的员工,成立专班,对接、跟踪、做好服务。不断开展普惠金融互联网产品培训活动,先后举办各类普惠金融产品培训,征集纳税e贷、抵押e贷、工资e贷、简式贷等短视频,探索网络营销模式,将农行产品推出去,打响农行名号。截至2020年年末,该行普惠贷款比年初增加3.42亿元,全省排名第四,全面完成了“两增两控”监管目标。

  投入“三战一创”,融入全市发展新蓝图。战“疫”方面,该行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行上下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之中,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投放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主动服务防疫重点企业、积极帮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新华网、鄂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战“洪”方面,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扎实做好抗洪减灾期间金融服务。战“贫”方面,该行抓好定点驻村扶贫,加强与乡村振兴项目的衔接,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截至2020年末,涉农贷款比年初净增5.61亿元,实现“两个不低于”监管目标,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投放监管目标任务,全年累计发放820户、3819万元,地方政府涉农贷款考核计划完成率206.87%,居全市10家金融机构第一。创“文”方面,该行把创建全市农行文明单位工作融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紧扣三个“重点”发力,助力百万市民“文明圆梦”,先后荣获农总行“第五届中国农业银行文明单位”和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2021年,鄂州农行将立足“十四五”新起点,继续发挥大行优势,践行大行担当,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户选择首行、同业竞争强行、系统进位快行、员工幸福好行”的目标,为鄂州市“三城一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