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4%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伟)2月25日,在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内,十几名技术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实时了解发电、供热等每台设备的运转情况。“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寒潮带来的供电紧张形势,连日来,我们6台机组同时在线保持高位负荷运行,日均发电量超过8000万千瓦时。截至2月底,发电量达到3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5%。”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华国介绍道。

  “前两个月,公司累计售热量达到6.6万吨,同比增长60%。现在全公司上下正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努力完成166亿千瓦时的发电任务和打造绿色电厂的任务目标。”邵华国说。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市25家规上工业企业坚持生产。鄂钢公司铁、钢日均产量分别为1.29万吨、1.72万吨,达到建厂以来最好水平;鄂州球团厂、程潮铁矿球团日均产量1.9万吨,比去年同期多1000吨;容百锂电生产线、项目建设不停歇,五期项目部分生产线拟于4月底投产,2021年预计新增产值20亿元;枫树线业2条生产线持续运转,节后恢复至9条满负荷生产,日产中高端缝纫线78吨。截至2月27日,全市46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450家,开工率达97.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