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期:2020-03-20 语音:播放
  大家好,各地和企业逐渐开始复工返岗,但疫情没有完全解除的同时,我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出行前如果无可疑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就可以正常出行。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媛媛建议还是要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
  在乘坐过程中,媛媛建议大家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保持手卫生,乘车时推荐戴手套。在车站、机场、码头等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尽量减少在车站滞留时间。
  如果您在旅途中发现可疑症状人员,要远离并及时报告。如果出行中出现可疑症状,要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随时就医。另外,媛媛提醒大家,要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