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守牢防控最后一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1月9日,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和省长王忠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作工作部署。

  孙兵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势”的研判,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这个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孙兵强调,要进一步树牢“防”的意识。绷紧思想之弦,迅速查漏补缺,抓实问题整改。时刻保持警惕,一有“风吹草动”,区乡镇村各级都要主动预警、主动排查、主动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墙、织密内防扩散网。要进一步落实“严”的措施。迅速激活指挥体系和防控工作体系,各级指挥体系要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主动对接掌握信息,快速精准排查到位,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科学规范隔离场所,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速推进疫苗接种,严格控制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要进一步扛起“管”的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防护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平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市领导胡澜、朱其敏、李忠禄、余珂、赵本立、程少云、姜飞轮、方勇、卢辉、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