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08 语音:播放
     陈平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30日至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深入我市部分企业、火车站、餐馆,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鄂州火车站,陈平检查铁路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紧绷思想弦,织牢防护网,以鄂州一域之安服务全省全国稳定大局。加强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地区来(返)鄂州人员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来到凤凰街道东塔路,陈平走进沿街餐馆,仔细检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情况。她叮嘱大家,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沿街店铺巡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上门督促商家做好自查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检查企业生产时,陈平先后来到杜肯科技、武汉金华农生物、武汉泛亚生物、盛隆电气集团武汉有限公司,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她要求,要稳定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帮扶企业发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