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筑牢防控严密防线 陈平暗访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重要交通卡口、重点公共场所,暗访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在武鄂高速鄂州中交通防疫服务站、汀祖收费站,陈平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守牢交通卡口,严格执行重点地区来返我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部署、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在驰恒国际广场,陈平劝导市民佩戴口罩,注意自我防护。她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严把“入口关”,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要严把“检验关”,加强生鲜和冷链食品监管,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问题可究,全力守护市民安康。要严把“消毒关”,加大消毒消杀频次,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菜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平察看防控信息排查系统使用情况。她要求,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社区(村)排查,落实社区(村)兜底责任,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来返我市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赵本立、卢辉、方勇,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暗访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