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出席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 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0月31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主持会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兵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研究、再安排。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孙兵强调,要从当前的疫情形势中,反思思想之弦是否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反思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抓实抓细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国省干道、水运码头等重点交通卡口的排查管控。提高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灵敏度,提升早发现能力。做实基层社区(村)排查,落实社区报备制度。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流程做好相关工作。细化实化社区监测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加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群体定期监测,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平要求,要在思想上继续“绷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在措施上继续“抓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责任上继续“压实”,以鄂州一域之稳为全省、全国防疫大局作贡献。

  市领导陈攀、卢辉、方勇,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