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投放2万瓶 我市全力保障退热药品需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针对我市退热药物需求量激增、药物短缺等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坚持对内组织生产、对外加大争取力度,通过全市统筹调配、突出重点人群、关注广大农村、部门共同配合的工作举措,多方位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昨悉,为保证市民用药需求,我市先后两批次筹集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54300瓶以及布洛芬片42万片,投放至重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12月14日至1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在各大医疗机构原有储备药的基础上,紧急组织调配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30000瓶,投放至全市重点医疗机构;此外,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向我市调拨布洛芬片19万片,投放至各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日,物资保障组又组织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调拨了24300瓶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同时还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放了23万片布洛芬片。

  “从明天起,全市每天投放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2万瓶以上,主要面向我市零售药店、重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养老院院民、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涉疫退热类药品生产企业已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相关药品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希望广大市民按需购药、科学安全用药,若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