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稳定基础 加强农村医疗保障 徐艳国调研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31 语音:播放

筑牢安全稳定基础 加强农村医疗保障

徐艳国调研相关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牧雨)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率队赴华容区,调研农村地区“两节两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徐艳国先后调研庙岭镇综治中心、庙岭镇卫生院、庙岭镇黄泥畈村卫生室。在庙岭镇综治中心,徐艳国查看中心基础设施、了解人员构成情况,重点了解疫情防控和矛盾化解工作。他指出,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强化基层治理,基层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网格员”作用,做到服务有温度、治理有力度,及时排查解决各类风险隐患,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病床床位有多少?”“有无转院治疗患者?”在庙岭镇卫生院,徐艳国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行管理、病房设置、诊疗能力等情况,并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在黄泥畈村卫生室,徐艳国详细了解村民患病收治和药品储备情况。徐艳国要求,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畅通药品流通渠道。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医务工作者健康监测和慰问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区县、乡镇、村四级诊疗网络功能,畅通转诊就医绿色通道,织密安全防护网。
  徐艳国一行还赴庙岭镇安城村严家湖开展巡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