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徐艳国作部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7 语音:播放

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徐艳国作部署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做好下阶段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徐艳国指出,当前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领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平稳转段要求,聚焦重点、细化措施,明晰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维护好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徐艳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农村实际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各方面因素考虑得更细致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障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强化举措,以更严实的态度抓好方案实施。要重点关注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坚持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重点人群健康状况、重症救治、药品储备供应等台账,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强化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