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收看收听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更好适应“乙类乙管”新阶段新形势 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2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玺玮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孙兵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大意义,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为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孙兵强调,要继续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按照省防指提出的“体制不变、专班不散、力量精干、平急转换”十六字方针要求,进一步做好机制优化调整,确保防控工作职责清晰、协同高效,更好适应“乙类乙管”新阶段新形势。各级应急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遇到疫情能够快速响应,切实做到事情有人干、责任不落空、工作不断档。

  孙兵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营造全社会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做好常态长效监测预警,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提升基层监测前哨兜底能力。抓实抓细重点人群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促进老年人接种率持续提升。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队伍装备,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服务水平。建强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以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湖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鄂州力量、展现鄂州作为。

  市领导徐艳国、尹彬、方勇、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