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阿姨,你是我的天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6 语音:播放

  “敬爱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你们不辞辛苦来到鄂州,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感谢你们在我住院期间对我及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祝愿你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到贵州,同家人团聚,永远幸福!”在雷山医院感染七病区,8岁的小女孩苗苗(化名)站在隔离病房里,手捧着自己手写的感谢信,声情并茂地向着隔离窗外的贵州援鄂医疗队的阿姨们朗读着。这感人至深的一幕,通过隔离病房护士手里的对讲机和手机,一字一句传递到病房外大家的眼睛里和耳朵里。此时此刻,护士们早已是热泪盈眶。

  “我们是1月13日从深圳回鄂州探亲。年前家人聚会活动比较多,全家有6人感染新冠肺炎。”苗苗的爸爸张先生说,“当时真是很害怕,一家这么多人感染。”
  根据病症的状况,一家人分别住进了不同的医院治疗。苗苗是最后一个确诊,3月4日由隔离宾馆转至雷山医院治疗。而此时苗苗的爷爷已经于3月3日治愈出院,院方就把苗苗和她爸爸安排在一个病区同一间病房。虽然有爸爸陪在身边,但是在苗苗眼里,雷山医院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看着身边一个个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护士,苗苗心里有点害怕和恐惧。
  “你好,苗苗,我们是贵州援鄂医疗队的。有我们在,不要害怕,我们会全力帮助你,治好你的病。”“苗苗,你好可爱哦,我这里有巧克力,还有苹果,送给你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逗苗苗开心。一番话也让苗苗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
  苗苗住在雷山医院感染七病区,住在这里的都是轻症和中症患者,而苗苗是病区里年龄最小的。“我们这些护理人员对她的照顾肯定是要多一点,看到她很乖巧,令人疼爱的那种感觉。这个小女孩特别懂事,每当我们一进病房,她都会笑着和我们打招呼,说阿姨你来啦,姐姐你来啦,很热情。” 雷山医院感染七病区护士长蒙萌说,“还有每一次我们给她做喷雾剂治疗、采咽拭子,她从来都不哭不闹,每次都很乖,张开嘴巴配合我们的治疗。每次治疗完后,她就把口罩戴上,我们都觉得这个女孩子特别有礼貌。”
  苗苗是个好学的孩子,今年8岁,在深圳上小学三年级。为了不耽误功课,她每天都会利用空余时间上网课。贵州医疗队的护士们为了给她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主动联系当地志愿者,为她购置了一套课桌椅和学习用具,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苗苗完成每天的功课。为了弥补妈妈不在身边照顾的缺憾,贵州医疗队的护士们经常为苗苗梳洗打扮,整理床铺,洗洗衣服,同时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情绪,鼓励她早日战胜疾病。
  3月13日,是一个值得苗苗特别纪念的日子!她和爸爸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在出院前一天,她自编了一段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献给她心目中最敬爱的白衣天使。看着苗苗发自内心真情的演绎,贵州医疗队的护士们泪目了。一场疫情,把贵州和鄂州紧紧联系在一起,一次相遇,让远隔千里素不相识的人们从此心手相连。
  记者 肖 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