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一个故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8 语音:播放

  “这些照片证明我们来过、战斗过、坚守过。”3月26日,贵州援鄂医疗队踏上归程,队员陈卫炜朋友圈被“送别贵州援鄂医疗队”的消息刷了屏。

  陈卫炜将美好画面保存到一个叫“鄂州”的图集里。离别时,陈卫炜看着其中一张张照片,往日情景浮现眼前,依依不舍之情更加浓烈。
  “这是我最后一次去鄂州市中心医院,也是我最后一次值班。”照片里的陈卫炜和同事笑得很开心。
  “你猜猜我画的是什么?”三八妇女节这天,陈卫炜在许愿墙上画了一个哆啦A梦。“它那个口袋里什么东西都有,简直无所不能,还那么可爱,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有它护体,我们一定可以平
  平安安。”陈卫炜说。
  “这2张照片我印象最深刻。”一张照片里,陈卫炜和同事为一位婆婆洗头,“当她说自己有很长时间没洗头时,我们没法拒绝。特别是她后来对我说‘姑娘,别走,陪我说说话吧,我一个人孤单’时,我眼眶都红了,那一刻我把她当成了亲人。”
  还有一张照片记录了患者出院时的情景,“我们和患者留了影,那天有10名患者出院,我们感觉胜利不远了。”陈卫炜说。
  有泪水有欢笑,陈卫炜手机里的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我永远也忘不了贵州鄂州,曾风雨同舟。”
  记者 吴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