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春晖诉别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他们,曾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个又一个危重患者,他们与死神搏斗、与病毒对抗,书写了鄂州战“疫”中浓墨重彩的一笔。3月的最后一天,鄂州人民在美丽的莲花山脚下,送别曾战斗在“疫”线的21名北大医疗队队员。

  昨日早上6点,来自北大国际医院的赵静最后一次在莲花山晨跑。50多天来,这里的一花一草、清晨日暮都深深烙进了她的心里。晨跑过后,赵静来到酒店餐厅,最后一次吃上一碗地道的热干面,再搭配一杯鲜榨豆浆。
  回到房间,赵静开始整理行囊,随后将房间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她说,长城V酒店就像家一样,干净舒适。所以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家”收拾干净。
  令她最为惊喜的是,在鄂州她结识了另一个赵静,这个与自己同名同姓同样奋战在“疫”线的鄂州市中心医院的赵静,就像是她失散多年的姐妹。她与赵静约定,也与北大医疗队队员们约定,明年一定回到这里看看,重新感受这片自己曾经为之战斗的地方。
  作为北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秦宇红的压力一直很大。离别之际,他为酒店留下了两盒药品、一个温度计和一个口罩,并在便签纸上写下了一段感恩的话语,感谢酒店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还记得深夜下班回到酒店的那一碗热汤面,疲惫回房时桌上留下的那张爱心便利贴。当记者问起此时此刻的心情时,钢铁般的战士留下了不舍的泪水。“这几天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心里都酸酸的。我们不是英雄,来这里是完成使命,做我们应该做的。”秦宇红说。
  被称为“胡萝卜护士”的北大医疗队队员郭淼一直坚持在网上写战“疫”日记,目前圈粉不少。鄂州的粉丝们更是持续关注,留言鼓励她。
  即将返程,郭淼激动得睡不着觉。她说,看到鄂州“清零”,终于可以放心回家了。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欢送仪式现场,长城V酒店工作人员带来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着鄂州人民对北大医疗队的感恩之情。面对离别,店长吴世荣几度落泪。她为自己能够服务白衣天使而感到自豪。
  春寒料峭,寒风袭人。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鄂州人民送别白衣天使的热情。不少市民自发来到这里,拉起横幅、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在鄂州公安铁骑队的护送下,21名北大医疗队队员胜利返程。
  全媒体记者 刘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