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行1.6亿元紧急贷款到位支持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5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下简称“新开行”)支持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贷款资金中,我市申请的1.6亿元贷款已拨付到位。

  据悉,贷款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购置防护物资、新建及改造工程、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工程及防控疫情传播的其他工程等重点工作。新开行紧急贷款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获悉新开行援助计划后,我市迅速反应,成立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组成的专班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完成项目内容的征集、梳理、筛选工作,紧急组织第三方机构着手编写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施简政放权,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同意由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新开行贷款项目框架性方案。省发改委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项目框架性方案批复,并报省政府同意,同时组织编制黄石、荆州、鄂州、孝感、随州、仙桃六地市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开行贷款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金砖五国发起建立的新开行,此次共向我国提供了总额为70亿元的紧急援助贷款,其中湖北省获得35亿元贷款,已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