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援鄂医疗队代表重返鄂州 与战友一起重温抗疫经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10月1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代表重返鄂州,前往他们曾经“战斗”过的鄂州市中心医院,探望曾经共同抗疫的医护“战友”们。时隔7个月,又回到曾经的战场,不少医疗队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与前来迎接的医护人员紧紧拥抱在一起。

  今年2月,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临危受命,从急诊、ICU、感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等科室选派20名优秀医护人员,带着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不辞辛劳连夜奔赴鄂州,支援市中心医院ICU病房,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我市期间,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冲锋在前、不惧风险、勤勉敬业,以仁爱高尚的医德、专业精湛的医技,全力支援鄂州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31日,北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满怀对鄂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依依不舍悉数平安返回。“疫情过后,一定再来湖北、再来鄂州看看。”这是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道别时的共同约定。

  活动现场,大屏幕通过短视频回顾了北大援鄂医疗队从临危受命、整装出发到决战“红区”、取得胜利、依依惜别的点点滴滴……伴随着图文影像的播放,大家仿佛回到了鄂州抗疫最前线,感动的一幕幕使人眼眶湿润。两地医护人员表示,回首鄂州战疫的日日夜夜,有汗水、有泪水,更有感动……所有难忘的经历,将是彼此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光辉时刻。

  “之前来支援的时候,整个城市空荡荡,天都是灰色、阴暗的感觉。这一次来,阳光明媚,秋意正浓,看到马路上人来人往,非常开心,也很有成就感。”“看到鄂州复苏,越来越好,特别激动,有种回家的亲切感!”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秦宇红说,他和同事们在鄂州战斗了50多天,那时候,大伙在一起战斗,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连彼此的脸都没能看清楚。此前大伙知道要重返鄂州,都很感叹,终于能见到彼此“真面目”。

  “曾经在这里战斗了50多天,再次回到英雄的城市倍感自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杨燕君说,出高速路口看到“鄂州”两个字都觉得亲切,与最初进入鄂州时的焦虑和对一切未知的恐惧相比,此次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也想好好看看英雄之城的战友和鄂州人民。

  “我们收获的比付出更多,特别是你们给予的亲情、友情、战友情,令我们终生难忘。鄂州人民把我们当成英雄,但其实你们才是真的英雄。”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也许就是北大援鄂医疗队代表的全部心声。

  离别时,大家共同相约待到花开烂漫时,一定再聚湖北,再续战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