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欢迎“回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柴源)“战友们,欢迎回家!”3月13日,武昌火车站的出站口,欢迎的热潮冲散了清晨的凉意,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与重返湖北的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急诊科主任寇金柱,体检中心护士长孙少慧等激动相拥,并送上鲜花。

  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援鄂医疗队毅然飞赴鄂州,从2月15日起展开长达47天的医疗援助。如今在山河无恙、春暖花开的时刻与队员们重逢,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热情的礼遇表达对他们携手抗疫的感激之情。

  来到英雄城市武汉,我市医护人员陪同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人先后前往著名景点黄鹤楼、东湖等地赏樱踏青、共叙友情。队员们说,这次重返湖北赶上了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在花团锦簇的背后,是疫情期间湖北人民与援鄂医疗队“明年回来看樱花”约定的兑现,感谢湖北人民的热情。

  满满的一天行程过后,14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座谈会。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疫情期间,是援鄂医疗队的忘我精神和精湛技术,护卫了鄂州人民的生命安全,鄂州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亲人们随时归来。援鄂医疗队员表示,在鄂州工作期间,已和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行更是增进了对湖北文化底蕴的了解和喜爱,鄂州永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