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贵州援鄂医疗队代表团文艺晚会温情上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27 语音:播放

 

3月26日晚,贵州省歌舞剧院演职人员带来的苗族舞蹈《水姑娘》引爆全场。全媒体记者 戴曾婕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温暖三月,感恩有你。3月26日,以“春天有约 感恩贵人”为主题的欢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团文艺晚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上演,以歌会友、以舞叙情,再现“贵州鄂州、风雨同舟”的抗疫之情和深情厚谊。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团团长、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出席晚会。

  演出在开场舞《吴都欢歌》中拉开序幕。贵州省歌舞剧院带来的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展现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民俗风情;京歌《魂牵梦绕》唱出了吴都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鄂州儿女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的豪情壮志;乐舞演奏《高山流水》,体现相知可贵、知音难觅之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张辉带来的黄梅戏《天仙配·龙归大海鸟入林》等节目,唱腔委婉清新,引来掌声不断;曾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作品《水姑娘》,展现了贵州的山水风情;战“疫”歌曲《旗帜在心中飞扬》给人以心灵的冲击;舞蹈《鄂州速度》展现了鄂州让人惊喜而又期待的变化;苗族木叶飞歌《高原我的家》,诚恳邀请鄂州人民到美丽贵州走一走、看一看……晚会在舞蹈《凤舞楚天》中圆满落幕,全场观众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起立鼓掌。
  贵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贵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海燕等代表团成员,第一批、第四批、第六批、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中医分队、防疫分队代表;市领导邹霞、胡澜、麻琦、朱其敏、李忠禄、周秀华、袁谟浩、程少云、薛四清、姜飞轮、岳劲、何大刚、李全现场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