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鄂医护回家“打卡”——“我为我是鄂州市民感到骄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27 语音:播放

  “鄂州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3月26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团一行“打卡”鄂州。代表团成员冉利梅在车上录下一路风景后,迅速在“3·26周年之约”的微信群里进行分享。

  在鄂州花湖机场,各项工程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去年来的时候没有好好看看鄂州,现在才知道鄂州正在建设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还都是数字化施工,真的太厉害了!”代表团成员刘建辉接过机场建设者送上的鲜花时,为他们的施工技术点赞。
  “我为我是鄂州市民感到骄傲!”在市城市展示馆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鄂州城市总体规划及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后,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代表团团长、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激动地说。
  “战友们,欢迎回家!”来到市中心医院,热情的欢呼声、浪漫的拱门长廊、精致的捧花、充满爱意的小礼物,贵州、鄂州医护人员此刻的激动之情,在一个个拥抱、一次次握手中流淌。市中心医院院长刘黎明激动地说:“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是你们掏出‘家底’来救急……对于你们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看抗疫记录展示板,看《幸得“贵人” 与子同袍》抗疫纪录片,回忆着一年前在鄂战“疫”的点点滴滴,贵州的亲人们热泪盈眶。
  “我向曾经为鄂州拼过命、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诚挚地道一声‘感恩有你’!”患者代表李女士几度哽咽。
  三月的鄂州,百花绽放,春色撩人。代表团一行前往观音阁公园、市博物馆、西山公园,大家一路走、一路忆、一路拍。“觉得整座城市都活过来了,这里是我们战斗过的第二家乡,希望她越来越好。”
  走在曾经奋斗过的“战场”,与抗疫期间的那些“生死之交”重聚首,一年前的许多场景历历在目。在鄂州雷山医院,鄂州医生潘爱丽见到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贵州医生钱鑫兴奋地冲上前去:“一年了,终于见到你了!”而另一边的冉利梅兴奋地点开微信视频,告诉未能来到鄂州的队友们:“我们回来了。”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时刻感受着鄂州人民的热情,我为我们当初的努力感到自豪,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吕劲松说。
  春至花开,雾霾终将散去,黔鄂依旧赤水情长。“今天鄂州的岁月静好离不开你们的倾囊相助。欢迎常回鄂州‘走亲戚’!”市领导邹霞、麻琦陪同贵州亲人“打卡”鄂州时发出诚挚邀请,要让贵州、鄂州人民深厚的友情生根发芽,开出深化合作的友谊之花。
  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