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加速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会。区委书记刘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主持会议。

  刘厚文指出,在“正导向、打基础”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构建“一主三极一带”发展布局、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举旗帜、鼓干劲”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全面压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牢牢守住重要阵地,加强督查检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增共识、聚力量”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鄂城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聚智慧和力量。在“防风险、保稳定”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和破解当前面临的“政治安全的挑战、社会稳定的风险、改革发展的重任、社会治理的短板”,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董国平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纲举目张,在对标看齐中全面强化党的领导。要胸怀发展大局,抓系统集成,在协同配合中全速推进疫后重振。全区上下要坚持系统思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速推动鄂城疫后重振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潜在的优势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发展动能。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带头示范,在狠抓落实中全力锻造过硬作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弘扬“三牛”精神,带头克难攻坚,主动认领抓落实,分秒必争抓兑现,在推动实践创新上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