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 奋力冲刺“全年精彩”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0月8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推进“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1至8月,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持续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在13个主要经济指标中,实现了6个全省第一,3个全省第二,1个全省第三,1个全省第五。同时要正确面对困难,持续精准发力,在稳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奋力冲刺“全年精彩”目标任务。在区域协同上攻坚突破。进一步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坚持整体谋划、循序渐进;进一步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一号工程”上攻坚突破。牢牢把握鄂州花湖机场关键时间节点,加快功能平台建设,积极筹备机场运营,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在重大项目上攻坚突破。立足眼前、着眼长远,抓好项目谋划安排,积极争取“157”产业集群项目引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在产业集群上攻坚突破。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支持新兴产业做强做大,推动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全面对标对表一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切实推动财经委顺畅运转,全面提升抓经济工作能力,统筹抓好换届和经济工作,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唯干唯实唯先,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

  市领导胡澜、麻琦、李忠禄、余珂、卢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