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柯怡明带队调研 陈平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11月23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来我市,就我市气象工作及鄂州花湖机场校飞期间气象保障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

  柯怡明对我市气象部门在防震减灾、防汛抗旱、重大项目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鄂州战略需求,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需求引领作为切入点,聚焦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努力构建气象服务新格局。要主动对接需求,认真做好自动气象观测、预报服务等工作,为鄂州花湖机场校飞提供优质气象服务。要积极开展气象生态公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鄂州新篇章。

  陈平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对省气象局一直以来给予鄂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平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服务人民”中实现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鄂州气象事业发展,在资金投入、人才培育、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在保障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及运营、自然灾害防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促进鄂州气象工作和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提升,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天,柯怡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鄂州花湖机场校飞期间气象保障服务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鄂州市城市展示馆。

  市领导姜飞轮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