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 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孙兵陈平收看收听全省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 全媒体记者周奥)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目标定位,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策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功能定位、聚焦目标要求、聚焦协同共进、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策略精准保障战略实施,做强“一主引领”,促进“两翼驱动”,深入推进“全域协同”,打造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区域发展重要特征是中心城市的做大做强及其引领、辐射、带动的协同发展,本质是全域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及其对湖北全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武汉城市圈加快打造成最具发展活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影响力的省域城市圈。

  会议强调,要坚持“九城即一城”理念,进一步拓展“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的广度和深度,下决心打通区域内断头路、瓶颈路,以一个个打破壁垒、拆除藩篱的小切口,做好同城化大文章。要把花湖机场作为湖北强化开放功能的“翻身牌”来打,加快形成“双枢纽、多支线”的航运格局,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构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内陆“新沿海”。要把综合交通枢纽、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低成本和高效率的现代物流体系、高标准市场体系做强做优,切实把地理优势转化为区位优势、把区位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