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转情况如何?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4月7日,市委书记孙兵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到彤诺电子鄂州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鄂州灿光光电有限公司、湖北光安伦芯片有限公司等企业,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火热建设场景随处可见。每到一处,孙兵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 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保障有序生产,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

  在李时珍药物研究院、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孙兵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情况。他指出,科技研发是企业的创新之源,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产业研究院建设的支持引导,搭建“政府+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发展平台,着力引进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入驻,完善配套功能,延伸产业链条。

  调研中,孙兵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早发现机制,筑牢筑实外防输入防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服务,了解企业诉求,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对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立足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副市长彭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