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筑牢安全底盘 稳住经济大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10月29日,华容区区长龚骏深入企业调研督办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落实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筑牢企业安全底盘,为稳住经济大盘凸显华容担当。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鄂州凌鑫工业园、华容区杨巷村铝制品加工厂、鄂州市宏光建材制品有限公司、鄂州市国伟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

  龚骏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坚决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三方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相关职能部门要鼓励建材企业向园区集中,规范要素供给行为,着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在段店镇武圣村小陈湾,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对小陈湾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目前,小陈湾的文体广场、共享菜地、给排水、民房装饰等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

  龚骏要求,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核心就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群众参与是根本,群众受益是落脚点。要坚持群众需求、群众参与原则。结合基层实际,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引导群众献计献策、投工投劳,通过“主意大家拿、办法大家想、事情大家做”,让群众成为主导者、建设者、受益者。全区十个试点村要依照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实施,推动实现“环境面貌好、基层组织强、群众行为转、干部观念改、工作格局变、体制机制全”的工作目标,形成各具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区常态化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供科学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