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武汉市暂停全市公共交通?官方:此系谣言

信息来源: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据@武汉公交集团 消息,今日有网友发现网上传言“武汉市暂停全市公共交通”,此系谣言。

武汉公交自3月25日恢复117条线路后又陆续恢复了63条线路,新城区公交正在有序恢复。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阅读>>

据新华社3月29报道,为保障返汉旅客及复工复产人员出行需求,从29日起,武汉市主城区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再增36条至180条,各新城区正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道路通行条件逐步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记者29日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28日武汉恢复多个铁路客运站到达业务,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同步恢复运营,到汉旅客和市内公共交通出行客流快速增长。为避免人员聚集,公交部门在做好全面消杀及车辆安全检查基础上,对车辆载客率有所控制,部分站台乘客需有序等待乘车。

为做好与火车站公交线路、地铁线路的配套衔接,进一步优化线网结构,保障返汉旅客及复工复产人员出行需求。武汉公交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在主城区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再增36条,至此,武汉市已逐步恢复的公交线路达180条。

此外,29日起,东西湖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汉南区等新城区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道路通行条件逐步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按照相关规定,乘客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依次排队,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编辑:沈素芬、郑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