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东大门” 筑牢防“疫”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蔡亚文)一道关卡、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个登记本、一个测温仪器、一个值守专班……在花湖开发区花湖镇莲花地社区第四个哨卡,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登记,而20米开外的另一哨卡工作人员,亦准备为该居民登记相关信息。

  20米之距,缘何两道哨卡?“那是黄石市花湖街办锁前社区4-10哨所,莲花地社区地理位置特殊,20米外就是黄石市地界,莲花地社区居民大多在黄石工作,这里实行双重管控。”该镇负责人陈国璋现场解惑。
  花湖开发区地处沪蓉高速与大广(大庆-广州)高速交接处,与黄石市黄石港区、黄石经济开发区紧密相连,东临长江,南接黄石市迎宾大道,是黄石长江大桥桥头堡地区,也是鄂州市东大门,车辆、人流量大,防控任务艰巨。
  “仅黄石市迎宾大道以南,就有21个小区、自然湾处于交界处,涉及7000人。莲花地社区第四个哨卡有24名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陈国璋告诉记者,为遏制疫情蔓延,开发区全力做好全域摸排,严督实查卡口防疫工作,筑牢防控“疫”线,花湖镇处于关键区域,不敢有丝毫懈怠。
  切断对外交通防输入、阻断连村通道防扩散、封锁集镇防流动,交通卡口“三防”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华山村是主城区与农村的交界点,1月28日在此设立哨卡,通过宣传引导,村民防疫意识逐步增强,一大批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正在卡点值守的华山村负责人叶良春介绍,截至目前,开发区8个村只有1例输入性病例,并已治愈出院,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
  守好鄂州“东大门”,全面动员和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形势严峻,开发区成立了15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有效缓解了人手不够的局面,保证‘东大门’不失守。”陈国璋表示。
  “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家,2天内集结了39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其中有的来自武汉、黄石,交通管制使大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但身为党员,就地防疫责无旁贷。”党员周燕霞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