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警花用侠骨演绎柔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09 语音:播放

  疫情发生后,鄂城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而其中的百余名女民(辅)警,更是用她们独有的坚韧和细腻,成为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风景。

  她们咬着牙,噙着泪,带着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巾帼之勇,何为铁军之风。她们,是一个群体的缩影,从她们身上,可以看到女警不一样的英姿和风采。
  最有情怀的背包
  1月25日,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发来一张图片,图片上2个简简单单的背包,告诉记者她已打理好行装,为了抗疫要住到单位了。
  此后,记者一直关注胡敏的微信和微博,注视着她坚定“逆行”的身影。
  封停火车站、客运站;对社区21个出入口进行封控;对确诊病人家属开展劝导、隔离工作;去密切接触人员家中给老人、孩子送菜;自费给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自费买2000个口罩给辖区居民;在隔离留观点坚守……
  有一天2点,胡敏在电话里哭着对记者说:“我家那栋楼有人被确诊了,还搭起了帐篷,我又不在家,好担心儿子和父母。”
  “有大家才有小家。”再苦再累她也无悔。
  胡敏的2个背包,在战“疫”中和她相伴,是最有情怀的背包。
  最坚韧的守候
  1月底,记者去汀祖镇随警采访,同行的还有在汀祖派出所实习的省警官学院实习生桂思情。有一天,一村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民警要送她就医却遭到强烈抵抗,该妇女唾沫横飞,一旁的桂思情立马冲上前进行劝导,记者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事后,桂思情调皮地说:“其实当时我又慌又害怕,可我是女同志,我的性别好开展工作!”
  先是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建设,紧接着是抗疫封控,自1月3日至今,桂思情一直没有回新洲老家。战“疫”期间,她曾高烧39.6℃,一退烧,身体一康复,她就投入抗疫工作。
  “有一天她吃完晚饭,不经意看到对面一户人家淡黄色的灯光,就脑补了一家人一起聊天吃饭、说说笑笑的场景,其实我也很想家。”桂思情说。
  最温暖的交流
  3月3日,当记者在鄂城公安平安群看到一张女警抚摸小女孩头的照片时,瞬间被感动了,马上打电话联系照片中的女民警张茜,了解事情经过。
  2月28日14时许,凤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13岁少女小刘欲跳楼轻生。该所女民警张茜迅速赶到现场,以大姐身份对小刘进行耐心开导。
  通过张茜长达4个小时开导,小刘终于释怀了,表示不再做傻事。
  该所女民警汪思聪对记者说:“当张茜手摸在小女孩头上说‘孩子别哭’时,我眼泪流出来了。她一个多月没回家了,5岁的大儿子在家哭喊着要妈妈,不到一岁的小儿子都快不认得她了。”
  这次温暖的抚摸,化解了一场危机……
  最柔美的双手
  3月5日中午,记者采访古楼派出所女民警易子琦,只有此时,她才会有一点空闲时间。
  “每天都像打仗,执勤、给隔离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跑上跑下、跑进跑出,每隔一个小时就收集上报全所6个点的信息,每天深夜以后才能松口气。”
  “天天都想哭,每次带密切接触人员去医院拍CT时,我生怕他们被确诊,尤其是孩子。听说三四岁的小孩被确诊,我好难过,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还有,我的手由于天天用酒精清洁,已经变黑变丑了。”
  柔肩担日月,纤手绘锦绣。这双为群众送物资、送希望的手,一定是人们眼中最柔美的手。
  记者  黎俊荣   通讯员  熊友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