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让鲜鱼“游”上市民餐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受疫情影响,能吃到活蹦乱跳的鲜鱼成了市民美好的愿望。如今,这种美好的愿望变为现实,市民宅在家也能“团”到新鲜活鱼。

  3月10日,春光明媚,在杜山镇唐墩果园专业合作社水产基地,10余名身穿防水连体裤的村民,将一网网活蹦乱跳的鱼儿打捞上岸。
  抬筐、过秤、分拣……村民们按照订单进行搭配,打包装车。“每袋鱼的重量在10斤、13斤、15斤左右,有花白鲢、胖头鱼、草鱼和武昌鱼,品种多样。”合作社负责人刘腊梅说,这些天,为保证鱼的新鲜度,村民们每天早上6时开始下网,上午捕捞、分装,下午配送,有时订单较多,村民们要忙到晚上11时,以确保当天将鲜鱼送到居民手中。
  66岁的胡金荒,曾是柯营村9组贫困户,前些年,他承包了10亩鱼塘,养殖之余,还在合作社打工。“疫情期间,合作社带动养殖户一起销售,解决了鱼卖不出去的难题。”胡金荒说。
  自3月6日起,鄂城区推出40元、80元和100元“鲜鱼套餐”,对主城区33个社区进行配送。同时,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了水产品保供产销对接群,目前已有4家养殖合作社入群,集中统一发布供求信息,确保产销信息对接通畅。截至3月9日,全区销售鲜鱼1770份、近万斤,带动20余户养殖户增收。
  疫情期间,鄂城区通过走访摸排养殖户现状,并结合当前居民日常生活物资所需,采取“网格员统计+采购员下单+养殖户送货到小区+网格员配送上门”的无缝对接形式,实现33个社区全覆盖,让活蹦乱跳的鲜鱼进入市民餐桌,将“吃鱼难”和“销售难”的“两难”局面逐步扭转为“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