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疑似病例密接人员等实现清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军)3月15日,随着华容区人民医院住院留观的最后3名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华容区住院留观人员清零。至此,华容区“四类人员”中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住院留观人员实现全部清零。

  经过多天的住院治疗,3名因发热住院留观人员健康状况良好,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准予出院。当天,3名住院留观人员提着行李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防疫期间,华容区按照“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原则,设置21个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8个住院留观点,并将华容区人民医院改造为新冠肺炎隔离救治病区,全力收治“四类人员”。全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3例,累计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措施364人。
  隔离救治期间,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每天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和食宿等生活保障,及时疏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目前,华容区还有5名确诊病例在市级医院接受治疗。
  “行百里者半九十。‘三类人员’清零是对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肯定,更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的鼓舞。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华容区卫健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