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下发责任清单决战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双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按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夺取的要求,我市部分企业已开始复工复产。市卫健委派出4个专班深入各区督导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体温监测、通风消毒、个人防护、出入管理、防疫培训、应急处置和告知承诺等各项措施。

  近日,市卫健委下发责任清单,要求全系统在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统筹谋划全年工作。
  目前,我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已降至个位数,“四类人员”清零指日可待。市卫健委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医疗救治、复工复产企业专业防控指导、正常医疗秩序恢复、爱国卫生运动及新冠肺炎“四类人员”信息标识、救助政策落实、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从项目建设入手,加强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和学科建设、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公共卫生治理体系改革等工作。要积极落实各级政府爱护关心医务人员的各项措施,加大表彰激励机制,加强党风、行风、政风建设,大力宣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双战双赢”,提供典型示范、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