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护佑生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3月24日,市水务集团的志愿者们分批次、分时段前往武商量贩文星店门前的献血屋,有序排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经过层层筛查,24人符合条件完成献血,捐献热血近8000毫升。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供水服务不停步、社区值守不停摆,我们全员上阵。”44岁的陈贵霞和49岁的柯松恒是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将”,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的逆行者。无论是在社区防疫执勤,还是在生产一线奔波忙碌,他们都忠于职守、任劳任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人流量骤减,献血人数大幅减少,我市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市中心血站通过网络、电话及短信等方式向社会招募无偿献血者,并采取“点对点”上门接送方式,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现在全国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们别的帮不上,献点血,也是尽一点微薄之力。”装修师傅钟方才、沙窝大姐李腊梅不约而同地将无偿献血作为城市“解封”前夕的纪念。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已完成今年的献血任务。”据介绍,从1月21日到3月24日,全市共有165人成功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5500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